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富商遭綁架撕票「胡第23次向黑道宣戰」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於2010年翁奇楠遭槍殺案發生後,在議會持劍向黑道宣戰。(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於2010年翁奇楠遭槍殺案發生後,在議會持劍向黑道宣戰。(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剛發生富商遭綁架撕票案,市長胡志強卻在治安會報上表示,台中市治安正在進步,將持續掃黑;還說,這是台中市長期以來向黑道宣戰、持續嚴厲掃黑而看到成效。但有網友整理出胡志強歷年「向黑道宣戰」的新聞,共二十三次,諷刺胡每年都在向黑道宣戰,「到底要宣戰幾次」。

網友︰每年宣戰 卻頻爆案

網友指出,胡志強做了多年市長,每年都在跟黑道宣戰,卻屢傳犯罪事件,「到底要宣戰幾次」。有網友從新聞報導整理出從二○○七年到昨天,胡共向黑道宣戰二十三次,可說是「常態性的宣戰」,更有人開玩笑說「這樣宣戰密集程度,恐怖份子都嚇到了」,但也有網友覺得疑惑,撕票案主嫌是司機,算黑道嗎?

網友整理的向黑道宣戰事件,包括二○○七年周政保嗆聲事件及黑道介入獅子會選舉、二○○九年打假球案、二○一○年角頭翁奇楠命案、二○一二年黑道涉補習班惡鬥、二○一四年初國小男童被擄案等。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對此指出,胡志強宣戰二十三次,台中仍常發生重大刑案,宣戰有用嗎?這只是胡志強自我感覺良好,治安好不好,不是胡志強一個人說了算,市民感覺最重要。

胡︰只是重申宣戰成效

胡志強表示,他沒有講那麼多次「向黑道宣戰」,台中市掃黑績效曾獲特優,他是重複過去向黑道宣戰的成效,不是另外重申向黑道宣戰,也沒有把這件案子(綁架案)扯在一起,也沒講司機是黑道,但他的立場不會改變,網友對台中市治安感興趣,他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