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天天出包 馬仍瞎讚︰你BRT了沒?

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邀請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進行專題報告,馬英九主席一進場就拉起胡市長的手造勢。(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邀請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進行專題報告,馬英九主席一進場就拉起胡市長的手造勢。(記者叢昌瑾攝)

2014/07/31 06:00

議員批胡不管民怨 只顧選舉

〔記者王寓中、張菁雅/綜合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開放搭乘四天來,接連發生轉彎卡住、熄火、沒油等狀況,民怨不斷,但馬英九總統昨在國民黨中常會為台中市長胡志強造勢場合,仍大力替台中BRT宣傳,指在中市搭BRT「是一種享受」,還說現在台中人見面問的第一句話就是:「你BRT了沒有?」多位台中市議員則針對BRT引發的民怨,痛批胡志強「不管民怨,只顧選舉。」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表示,BRT上路四天問題頻出,不僅目前優先號誌不能使用、行控中心尚未完工,連專用道也只有部分路段才有,造成通勤族及開車族的種種不便,還會危害到民眾的交通安全,胡志強除了是市長參選人,也是地方父母官,應該更重視市民的交通權益。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表示,BRT藍線開放搭乘首日找來馬英九背書,一起乘車的民眾卻是事先安排好的;BRT還連續發生轉彎卡住、熄火、沒油等狀況,民怨不斷。

儘管這幾天BRT狀況不斷,但馬仍視而不見,只顧著為胡志強說好話。馬英九表示,他上週特別去搭乘BRT ,「這個地方我真的是很佩服老胡。」那天他看到民眾對BRT都非常期待,聽說台中人現在見面問的第一句話就是,「你BRT了沒有?」坐在BRT上欣賞台中市的天際線和都市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在台中搭乘BRT是一種享受。」

轉移民怨焦點?魯蛇二提前播

國民黨中常會昨啟動為年底六都及縣市長參選人造勢活動,由已在中市執政十三年的胡志強打頭陣,胡在常會上大力宣傳「台中驚豔」政績與願景,馬英九則強力為胡政績背書。會場內並播放日前引起話題的微電影「魯蛇家的逆襲」第二集。

謝志忠則質疑,胡志強競選辦公室之前表示每逢一日播映「魯蛇家的逆襲」,第二集應是八月一日播出,現在提早兩天播,他懷疑是為了轉移BRT民怨的焦點。

議員邱素貞、何敏誠、蔡雅玲、張耀中、何文海、李天生等人也說,胡志強「不管民怨,只顧選舉」,請胡儘快解決BRT帶來的交通問題。

至於「魯蛇家」第二集宣揚過去五年來台中市共增加十一萬個工作機會。議員陳淑華痛批,該宣傳片內容空洞,雖主打就業服務,但胡志強各項建設都跳票,如何創造就業機會。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胡志強「不管民怨,只顧選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胡志強「不管民怨,只顧選舉」。(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