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推台灣中立國公投

2014/07/28 06:00

〔記者何宗翰、蘇芳禾/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接受「台灣心會」邀請,到新竹舉辦「為台灣找活路」演講,她說,不用再浪費時間罵馬英九總統,反正兩年後就下台,也不用爭論台獨黨綱,早在一九九六年台灣就已經獨立;學運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但怎麼救?她認為應推動台灣中立國公投。

呂秀蓮指出,八月起她將推動中立公投連署,希望年底前能達十萬人的提案門檻,並且以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日進行公投為目標。

呂秀蓮引述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看法,表示任何亞洲國家,太靠近中國反而會越脆弱,只有運用巧實力,更謹慎、更聰明來應對,呂認為,台灣要找到活路,唯有和平中立化一條路。

呂說,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兩岸可以和平往來,也成為美日和中國間的緩衝,一旦沒有戰爭威脅,各國也會更願意來台灣投資。

此外,台灣國辦公室昨舉行「決戰2016,《台灣人民自己公投建國運動》座談會」。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以「決戰二○一六,創建台灣共和國」為題演講表示,國民黨權貴已準備把中華民國出賣給中共暴政,且還要以自由台灣殉葬。

袁紅冰認為,二○一六年對台灣是關鍵,許多政客已經準備好再一次用種種甜言蜜語,欺騙台灣人民,因此他認為這個時間創建台灣共和國是這個時代最強的政治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