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賣地案 吳乃仁26日入獄

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5/22 06:00

〔記者陳慧萍、楊政郡/綜合報導〕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被控背信案,再審仍被判九月有期徒刑,將在五月廿六日執行。同案獲判無罪的前立委洪奇昌昨表示,對於司法無法還吳乃仁清白,他感到非常遺憾;此案從起訴到當時判決,都將他與吳乃仁列為共同正犯,如果他無罪,「另一人何來有罪?」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說,他知道吳乃仁對於判刑入獄看得很開,認為判刑就判刑,也認了,但他仍感到「很捨不得」,希望吳乃仁保重身體。

吳乃仁及洪奇昌因台糖土地賤賣案,原被判刑定讞,兩人聲請再審獲准,台中高分院改判洪無罪、吳乃仁則減為九個月。台中地檢署已通知吳乃仁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時至宜蘭地檢署報到執行。

蘇貞昌說,吳是民進黨第一任中常委,從創黨迄今,他與吳乃仁已經是幾十年的交情,對吳行事風格知之甚詳,「他不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此案再審仍判有罪,他認為判決可議,令人難以接受,他感到非常遺憾。

洪奇昌也說,吳乃仁對於入獄很坦然,態度從容,私下形容自己有如「戰犯」,因為他多次在大型選舉擔任民進黨競選總部總幹事,參與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的戰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