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評太陽花學運︰兩岸交流速、幅度 台灣人民有異見

2014/04/0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三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今天表示,台灣是一個活躍的民主,對政治觀點的表達有很高的容忍度,希望台灣學生與示威者能負責任地使用這種自由,以和平與文明的方式避免暴力發生,但這也反映台灣是一個非常公開的社會,辯論是被容許和鼓勵的。這是太陽花學運爆發以來,歐巴馬政府的高層官員首次公開評論學運。

參院今天上午舉行台灣關係法三十五週年聽證會,羅素應邀作證,參議員墨非要求羅素說明對台灣示威活動的看法。羅素表示,示威活動首先涉及台灣與中國簽署協議的法律程序與機制,例如服貿協議在立法院的審議程序;其次是實質問題,台灣人民對於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達成的協議速度與幅度有不同看法。基本上,美國歡迎和肯定兩岸在馬英九政府任內達成的重大進展。王郁琦與張志軍月前進行了深入而廣泛的會談是一個意義重大的里程碑,美國並沒有對兩岸特定議題採取立場,兩岸交流的速度與幅度必須依照兩岸人民的意願來進行。

羅素說,美國對台灣的強大支持讓台灣有信心與中國打交道,台灣問題需要和平與沒有脅迫的情況下以合乎兩岸人民意願的方式解決。對於盧比歐議員詢問美國是否仍堅守六項保證的每一項保證,羅素說,美國對台政策是基於一個中國、三個公報和台灣關係法,對於雷根政府時代提出的六項保證嚴肅看待,美國不會在對台軍售問題上與中國諮商。但盧比歐對他不願明確重申遵守六項保證,表示不滿。

羅素也說,俄國併吞克里米亞讓亞太國家高度警戒,對中國以和平方式解決區域內的問題給予更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