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拒到立院 高植澎嗆假清高

2013/12/04 06:00

〔記者劉禹慶、林俊宏/綜合報導〕曾是檢察總長黃世銘辦案「被害者」的前澎湖縣長高植澎,看到媒體報導黃世銘以不願被立院羞辱為由、拒絕到立院列席的新聞,在臉書上有感而發,痛斥黃「豎仔」、「假清高」,不願接受立法院監督,如果受不了就應該辭職,不要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曾因兩個「五千元」案交手

澎湖縣首位民進黨縣長高植澎,因兩個「五千元」案,遭時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世銘硬拉下馬,同案七名護士中,一人自殺、一人罹癌身亡,黃卻一路平步青雲,官司纏訟十年,賠上了高的清譽及兩條人命,卻成就了黃的仕途,高因此被外界視為黃辦案的「被害者」。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未接聽電話,不知其回應。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洪泰文表示,高植澎所言非事實,所謂的「五千元」案,高植澎和涉案護士均因集體偽造病歷,以偽造文書罪判決有罪確定,並非全部無罪定讞,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所謂兩個「五千元」案係高植澎擔任澎湖縣長時,因議員質詢他任職西嶼衛生所主任期間,非法接受藥商尾牙招待五千元,時任法務部長的馬英九下令查辦,黃世銘將藥廠人員羈押一個月後,因查無實據而釋回,這是第一個五千元案;黃隨後啟動第二波行動,搜查西嶼衛生所,經逐一比對三萬多份病歷、勞保單,清查出卅四件「可疑病歷」,指高涉貪污、詐領獎金,以當年每件勞保單一二○元計算,約為五千元,該案纏訟十年,法官審理認定,其中數件病歷係高在未見到患者的情況下,聽從護士電話回報而開立醫囑,因此貪污部分無罪,改以「偽造文書罪」判刑一年三個月並緩刑,被稱為第二個「五千元」案。

外界視為黃辦案「被害者」

此次黃以不願被立院羞辱為由、多次缺席立法院會,看在高植澎眼中格外諷刺,高在臉書發表感想,痛批黃與馬英九一樣,都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並呼籲黃世銘若禁不起檢驗,或不願接受立法院監督,乾脆自我請辭了斷,不要當「豎仔」或是「假清高」。

高植澎並痛批,馬英九政府的外省高官權貴都禁不起檢驗,只靠著傳聲媒體耍嘴皮子,文化部長龍應台、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甚至總統馬英九都是此類人,國家交給這些人執政,未來如何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