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跑票 核四停建案仍遭國民黨封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在院會提出核四停建決議案,遭國民黨團封殺,隨後朝野立委拿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在院會提出核四停建決議案,遭國民黨團封殺,隨後朝野立委拿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3/04/13 06:00

〔記者施曉光、陳璟民/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昨天為核四議題再啟表決大戰,民進黨、台聯黨團在院會中提案要求立即停止續建核四,親民黨團提案在立法院設置核四安全調查特種委員會。儘管表決過程有丁守中、羅淑蕾等國民黨立委倒戈支持,最後仍遭國民黨團封殺。

羅淑蕾:若被罰款 求仁得仁

對於丁守中、羅淑蕾未配合黨團決議投票,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不能「黨不成黨」,會按照黨團組織規定處理。丁守中反嗆:「在核四有嚴重疑慮的情況下,黨團何必押著所有藍委替核四背書?非常不智!」羅淑蕾說:「若被罰款她無所謂,求仁得仁。」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也出席民進黨團大會,宣示綠軍反對核四續建決心;立法院外則有多個環保團體表達反核訴求,要求立法院決議停建核四,當傳來相關提案被藍營封殺的消息後,反核團體宣布將連署罷免擁核立委。

因應在野攻勢,藍營昨也送出早就連署好的核四停建公投提案,由全民決定核四去留。藍營所推「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投案,預計下週二程委會中排入下週五院會討論事項,如果沒有交付朝野協商,最快今年十月投票,最慢會在年底前舉行。

蘇貞昌:立院決議停建合憲

蘇貞昌坐鎮黨團時強調,預算案經由立法院審議通過公布就是措施性法律,形式與法律相當,立法院二千年通過續建核四,民進黨團現在提停建核四決議案,合憲也合大法官釋憲。

院會處理提案,立即停建核四提案全遭藍營封殺,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羅淑蕾在表決時(贊成四十六票、反對五十二票)中支持綠營提案;但重付表決時(贊成四十六票、反對五十三票)羅仍投贊成票,丁則棄權。

當處理親民黨團「增設核四安全調查特種委員會」提案時,由於羅淑蕾、丁守中及國民黨立委林國正支持,廖正井棄權,黃昭順未按下表決鈕投票,藍營僅有四十六張反對票,不敵在野黨的四十八票贊成票,綠營士氣為之一振。但隨後國民黨團要求重付表決時,僅丁、羅兩人支持,廖歸隊,黃、林改投棄權票,形勢逆轉,藍營以五十三張反對票再度扳倒在野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