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核被點名罷免 吳育昇︰議題模糊化

2013/03/11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在前天廢核遊行中上演罷免擁核立委行動劇,罷免對象是去年十二月十四日立法院院會處理民進黨團、台聯黨團連署刪除台電「核四廠第一、二號機發電計畫」一○一億四千七百卅九萬九千元預算案,投下反對票的四十七名國民黨立委。

朝野當時兩度表決此案,民進黨、台聯立委雖獲橘營立委張曉風相挺,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倒戈、邱文彥棄權,但仍不敵國民黨團席次優勢,結果贊成四十五人,反對四十七人,兩票之差飲恨,無法刪除核四去年度預算。

被公民團體點名罷免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回應說,擁核、反核都是從核安角度出發,罷免擁核立委將使核四議題模糊化,盼公民團體不要被民進黨利用了。如果他因此被列為罷免對象,會勇敢面對,罷免沒通過的話,視同民意支持他擁核,核四應該興建。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表示,公民團體自可主張罷免擁核立委,可是核四停建公投就要舉行,他對罷免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