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與大老籌組反一中連線

2012/12/3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大老、中執委蔡同榮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民進黨立委陳唐山等人正積極籌組「反一中連線」,將串聯民進黨、台聯人士與本土社團幹部,預定在明年一月底召開籌備大會。

蔡同榮表示,希望「反一中連線」未來推動公投制憲、反對中國併吞台灣;他也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登陸中國、提出「憲法各表」後,民進黨菁英如何面對中國感到憂心,包括媒體報導謝長廷不排除再度訪中,前黨主席蔡英文也說不排除登陸,他擔心情勢再發展下去,台灣最後會崩解。

被詢及為何要籌組這個組織?蔡同榮說,台南的鄭勝輝醫師曾向他表示,許多人都自稱是獨派,獨派這麼多,但發揮的力量卻不大,讓身為獨派的他覺得「見笑」,認為這是因為獨派欠缺組織,也讓他興起籌組新組織的念頭;經與游錫堃會商,游建議定名為「反一中連線」。

蔡同榮說,連線由游錫堃、黃崑虎、姚嘉文、陳唐山與他等五人擔任共同發起人,預計結合一百人在明年一月底召開首次籌備大會。

游錫堃也表示,今年初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強調「一中各表」與「九二共識」,不少企業界老闆響應;但對於「一中各表」,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強調的是「一中」,馬英九則強調「各表」,台灣如果接受「一中」,將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也將變成中國的內政問題。

游錫堃指出,台灣如果接受一中,他擔心國際社會將不會幫台灣講話。他以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例,達賴是受到世界各國歡迎的國際知名政治人物,但國際社會挺的是西藏的人權而非自決,因為西藏接受一中。

游錫堃強調,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等各黨派,都應共同反對一中,反一中就是反統一、反併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