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抵制評鑑 公督盟槓上林鴻池

2012/08/22 06:00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決議,要求黨籍立委抵制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立委評鑑,除不得提供評鑑資料外,且不得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公督盟昨至立法院大門外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立委不配合評鑑,就是逃避監督。

公督盟指出,評鑑指標都是立院公開資訊,可受公評,獲評為優等的國民黨立委還把成績做為選舉文宣,但獲評差時就提出抵制,「哪有認同你才有資格監督的道理?」

林︰公督盟打著監督旗幟 立場親綠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公督盟長期打著監督國會旗幟,立場卻親綠,甚至曾發動罷免支持美牛的立委,立場明顯不公,「難道只有反美牛的立委才是認真的立委?」他說,民間團體監督國會是他們的權利,但國民黨團已決議不會配合公督盟的評鑑,也不會主動提供任何資料。

公督盟︰林曾獲評優秀立委 拿作文宣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林鴻池曾獲評鑑為優秀立委,選舉時還拿評鑑結果在臉書做為宣傳,根本沒有理由抵制公督盟的評鑑。此外,公督盟評鑑第七屆優秀立委,前十名有六位是國民黨立委,立委也拿成績當作選舉文宣,國民黨最沒資格批評評鑑公平性。

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則說,過去國民黨也曾經抵制過公督盟,但公督盟還是能取得台灣民眾的信賴,國民黨團抵制公民團體的老大心態,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