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關注扁健康 蔡英文謝長廷盼保外就醫

2012/07/19 06:00

〔記者李欣芳、游明金、周敏鴻/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驚傳至少三次有意輕生,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表示,陳水扁健康狀況持續惡化,民進黨將加快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腳步,並結合社會更多的力量,呼籲馬總統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昨日也呼籲馬英九政府慎重考慮保外就醫的事情,讓陳水扁身體與精神狀況,有完整檢查的機會。

友人:扁想學盧武鉉 一死了之

據扁友人透露,二○○九年五月,身陷貪瀆風暴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跳崖自殺,後來陳水扁坐囚車出庭應訊時,曾萌生輕生的念頭,想學盧武鉉,乾脆一死了之,當時阿扁一度有意跳下囚車撞牆,結束自己的生命,以免再連累家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到北監關心,她說,陳水扁面對精神科醫師詢問時,自承有三次自殺念頭,其中兩次是在台北看守所內以絕食方式,另一次是戒護外醫時,他意圖用撞牆的方式來自殺。

呂秀蓮、陳幸妤 分赴北監探扁

呂秀蓮說,陳水扁指自己非刻意對外放話,且這是過去發生的,並非在目前北監所發生的,單純是因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探望他時,要他詳細說明失去自由後的各種心理狀況,扁才會做出三次自殺的陳述。

女兒陳幸妤也來探扁,她轉述,扁強調自己一定會「ㄍㄧㄥ住」。

陳水扁醫療小組昨發布聲明指出,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談話中,並未說「扁自殺三次、活不過四年」。

醫療小組表示,柯文哲所說的是,解決扁案不是為了阿扁,若能降低藍綠的對立,也算是讓台灣儘速脫離這個泥淖。扁所受的待遇漸漸被外界知道,只是增加大家的怨恨而已,真的不需對前任總統這樣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