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告焦仁和偽造文書

2012/03/2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指出,曾任華達海運董事長的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在未經她同意、且事後未告知她的情況下,於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把華達三十萬股的股票轉移寄名在她名下,並將她列入股東名冊,她對焦仁和的行為感到痛心,今將委請律師控告焦仁和偽造文書。

焦仁和離開海基會後,在華達海運擔任董事長,曾遭華達股東、億富地公司總裁秦杰指控涉嫌跨國詐騙、掏空華達。秦杰今將召開記者會,指控「洪秀柱、施顏祥涉嫌官商勾結、違法濫權」,指洪協助焦就華達公司問題向政府施壓,洪秀柱昨強調「絕無此事」,若有向政府關說、施壓,「我立刻退出政壇,毫不猶豫!」今也會控告秦杰誹謗。

焦稱很對不起 扛起全責

焦仁和昨受訪時坦承在未告知洪秀柱的情況下把股票移轉她名下,「自己覺得跟她太熟了」、「任何疏失由我承擔」、「很對不起她」、「希望她能原諒」。

洪、焦兩人是文化大學同學,現因此案面臨訴訟,同窗情誼產生變化。

洪對同學作為非常痛心

洪秀柱指出,九十九年華達公司通知她的辦公室稱要開股東大會,「助理還以為接到詐騙電話」,經質問焦仁和後才得知,她明確要求焦要將她的持股註銷,焦也承諾會處理,但事後仍未把股票註銷,讓她非常痛心!

她強調,她從未接觸華達事務,對華達一無所悉,秦杰的指控根本是子虛烏有、抹黑。

焦仁和坦承,當年文大董事出缺時,他向洪索取身分證件影本向董事會推薦,因而取得洪的身分資料,把股票轉至她名下,但股票一直放在公司保險箱中,「她是形象這麼好的立委,我作夢都沒想到會把她捲入」、「我知道她很生氣,但我無惡意、不是故意的!」

焦仁和強調,洪秀柱對掛名代持股票毫不知情,「她連多少股都不知道」;對洪將提告,焦仁和說「我應承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