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種族歧視 婦團今赴立院抗議

2012/03/23 06:00

〔記者謝文華、邱燕玲/台北報導〕親民黨立委張曉風認為許多台灣男性娶了外配,讓台灣出現很多「剩女」,引發爭議;此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質詢時也講出「如果沒有政府的協助,新移民的第二代,就會是未來治安的隱憂」。相關團體譴責兩立委發言缺乏性別意識、充滿種族歧視,還口出仇恨言論,今天上午將到立法院外抗議。

蔡正元斥抗議無聊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指出,他的意思是提醒政府應及早對新移民第二代伸出援手,「連這種好話都聽不懂!」他認為民間團體來抗議他是「無聊!」

張曉風昨晚受訪時回應表示,尊重他們表達意見,但她並無歧視外配之意,也請相關團體看完她全部的質詢內容會較完整。

張曉風:心疼台女

張曉風昨天質詢後面對媒體詢問時曾解釋,「剩女」是來自大陸的用語,這兩個字表面上是在開玩笑 ,但背後卻是流著淚,因為有四十六萬台灣男性娶了外配,造成台灣女性失去了婚姻市場。她的說法並非貶抑這些台灣女性,而是心疼。

婦女新知基金會、南洋台灣姊妹會等民間團體昨天發表聲明指出,近期立法委員三番兩次以新移民為題,做出毫無根據的指控,所謂台灣「剩女」論、愛台灣應該愛台灣女人等說法,凸顯張曉風不瞭解跨國婚姻家庭的形成背景、忽視台灣婚姻結構的改變,更令人難以相信是出自一位曾為護樹下跪的知名作家口中,觀念還停留在「女人是附屬於男人與婚姻的,不結婚就沒有圓滿的人生」,卻不思考「為何女人不結婚、為何台灣男人要娶外配、娶外配有何不好?」

聲明也抨擊蔡正元本月十五日在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的發言,意指新移民第二代可能是台灣未來的犯罪者,不僅是種歧視言論,且嚴重污辱移民家庭與第二代,無端製造社會大眾對於新移民的排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