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鰲論壇開幕 錢胡僅交談三分鐘

2011/04/16 06:00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綜合報導〕博鰲亞洲論壇昨開幕,中國領導人胡錦濤與台灣代表團團長錢復合影時,兩人交談數分鐘;對於交談內容,錢復強調:「這真的不能說。」

沒有錢胡會 只有合照

在中國海南舉行的博鰲論壇,今年是十週年,率領台灣代表團的錢復,在二○○九年曾會見中國總理溫家寶,二○一○年曾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出席,台灣代表團只獲得合照的安排。

由於沒有「錢胡會」,藉由合照的機會,錢復在合照前,先與胡交談四十秒,合照後,兩人在眾多隨扈包圍下,再次低頭交談兩分廿秒。胡錦濤低頭「傾聽」錢的談話,舉動十分罕見,隨後胡向台灣代表團說「謝謝大家」後離去。

至於錢胡三分鐘交談的內容,錢復面對媒體詢問時,直說「這真的不能說」、「不好對新聞界講」,也強調他不是傳話人。

根據中國新華社的報導,胡錦濤對錢復表達歡迎,指兩岸和平發展良好局面來之不易,需要雙方珍惜和維護,兩岸雙方應繼續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為兩岸和平發展創造更有利條件。錢則轉達「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胡則請錢轉達對「馬英九的問候」。

胡錦濤以「推動共同發展共建和諧亞洲」發表開幕演講,指亞洲經濟結構性矛盾凸顯,發展不平衡性突出,如何處理發展和穩定的關係是亞洲人民的重大課題。胡強調,中國永遠做亞洲各國的好鄰居、好朋友,強調亞洲各國應求同存異,深化區域合作,發展互利共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