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3千公尺 逾6成軍人不及格

立委批評國軍體能繳出不及格成績單,國防部訓練處昨日派體能教官,在立法院示範伏地挺身等標準動作。(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批評國軍體能繳出不及格成績單,國防部訓練處昨日派體能教官,在立法院示範伏地挺身等標準動作。(記者叢昌瑾攝)

2010/09/16 06:00

伏地挺身 竟有半數不及格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軍實施體能訓測新制一年後,成績單慘不忍睹!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昨指出,二分鐘仰臥起坐測驗,每四人就有一人不及格,二分鐘伏地挺身每二人就有一人不及格,而三千公尺徒手跑步合格率更不到四成,不只義務役,連志願役也差不多,甚至伏地挺身的表現還遜於義務役。

國防部軍事訓練處處長黃昆宗坦承,體能訓測新制是參考其他國家標準制定,標準較嚴,就連作戰部隊合格率都只有六成左右,成績他也不滿意,相信明年應該會進步。

軍方坦承也不滿意 明年會改進

周守訓指出,志願役仰臥起坐合格率為七十二.三%,伏地挺身合格率四十二.一%,三千公尺跑步合格率四十三.三%;義務役仰臥起坐合格率六十九.七%,伏地挺身合格率四十七.八%,三千公尺合格率三十九.三%。

周守訓分析,志願役官兵表現沒有比義務役官兵較優,甚至伏地挺身部分還較遜。從級職看,最高層的將級普遍表現不錯,合格率都比其他級職為好,但志願役士兵在仰臥起坐與伏地挺身的表現比士官較好,校、尉級的伏地挺身表現都比士兵、士官差,三千公尺除了將級與上校級有六成合格率外,其他級職都慘不忍睹,未來如何能夠行軍打仗?

他進一步指出,從單位測驗結果來看,三千公尺跑步只有憲兵司令部、後備司令部與陸軍司令部的男性成績約五成合格率,其他單位多僅有二、三成合格率;伏地挺身只有憲兵司令部男性有八成以上合格率,其他單位男性都約五成合格率,女性則僅有一至三成合格率。

根據國軍基本體能訓測標準表,以十九歲至二十二歲志願役官兵為例,二分鐘內仰臥起坐男生應做四十三個、女生三十三個,伏地挺身男生應做五十一個、女生三十六個,三千公尺徒手跑步男生必須要在十四分鐘內完成,女生應在十六分五十秒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