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爆料辜濂松為子遭通緝 找扁幫忙

2009/04/08 06:00

扁當時稱不能控制司法 否則女婿不會被判刑

〔記者劉志原、楊國文、項程鎮、李欣芳/台北報導〕對九十三年三月間辜仲諒捐的兩億元,吳淑珍昨當庭對辜說,「你這兩億元,我沒給你污掉」,都用在選舉上,辜立即回稱,「我沒有說你污這筆錢」;此外,珍還爆料抖出,辜仲諒因紅火案遭通緝,他的父親辜濂松曾求助陳水扁,但扁說沒辦法,如果能控制司法,又怎會眼睜睜看著女婿趙建銘被判六、七年。

珍辜昨天對質,對於辜仲諒的證詞,吳淑珍先禮後兵,先感謝辜對民進黨的照顧,緊接著說,「你為紅火案操煩兩年,記憶大概有誤」。

珍表示,辜仲諒給羅文嘉的競選經費是兩千五百萬,不是辜自稱的一千五百萬;珍說,當時辜送兩個水果盒,她打開第一個,裝的全是蘋果,「我嚇一跳,都是蘋果要怎麼拿給羅文嘉」,直到打開第二個才看到兩千五百萬。

珍並否認扁說「錢不要給珍」等語,她指出,陳鎮慧曾向她請款領選舉經費,總統很信任她,回家都會跟她講;珍也表示,九十三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選舉策略小組估計要花十多億,「若我真的有進無出,十多億要向誰拿?」並說未拿過辜要馬永成轉交的五百萬。

辜送水果盒裝錢給珍 羅文嘉︰不知經費來源

辜則稱,「對不起,這是我在總統府總統說的,小馬(馬永成)也在場」。

至於辜仲諒說在扁任市長時,就與扁家往來,珍反駁指,在扁當總統前,她不認識辜仲諒,是兩千年扁選上後,辜奉阿嬤之命送兩千萬到民生官邸。

珍也表示,她成立的福爾摩沙基金會是「文教」基金會,募得款項不可能用在選舉及外交,當時是馬英九任北市長,基金會要由市政府審核,珍強調,辜仲諒是因選舉而捐款,她沒有向辜提到基金會成立募款的事。

辜仲諒則稱,總統夫人的確是講要把經費用在基金會、選舉,這是他的認知;珍立即指著辜說,這是不可能的,你跟小馬最好,你可以問他,這時辜仲諒雙手一攤,聳肩不語。

吳淑珍昨也表示,辜仲諒在九十三年分兩次用皮箱送兩億,珍說,「皮箱很漂亮,你說是你爸爸要捐扁選舉」,辜反駁說,「我父親是深藍的,不可能給這麼多錢」。

對辜仲諒昨稱當初捐款扁家,後來才知是給羅文嘉選台北縣長,羅文嘉表示,扁當時替民進黨候選人籌措選舉經費很正常,至於怎麼籌的,過程他不知道。另關於辜啟允經營有線電視評估報告被打零分,羅文嘉說,他時任北市新聞處長,鑑於和信壟斷全台灣有線電視資源,才打零分,當時他並不認識辜仲諒及辜啟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