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澧培:受益人是我 沒有陳家人

2008/10/11 06:00

〔記者鄒景雯、曹明正/綜合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日指出,他提供給陳水扁的兩個戶名共四個帳號,已經存在多年,他是唯一的股東,也就是受益人,陳水扁家人沒有一個是受益人。

而今年二月二十二日他接獲銀行通知有匯款時,匯出者是一家公司,由於陳水扁事前已經告知是「有人捐的」,況且當時根本沒有所謂的洗錢疑雲,因此他當然不覺得有何異狀。

吳澧培前天接受本報專訪說明「扁指捐一九一點八萬美元做外交」的原委後,昨日進一步對外界的提問有所說明。他表示,收到阿扁的匯款未久,他曾經以手寫的方式列了一個收入、支出、備註(說明用途)表,把每一筆的錢記錄下來,也交給了阿扁過目,這個表阿扁事後有收去。

吳澧培強調,這些錢是要做國際外交的長期用途,當然不可能一下就花完,現在存於外國銀行,根本沒有進入美國,更沒有從事違法的事情。

至於八月十四日陳水扁召開記者會承認將選舉結餘款匯往國外,吳澧培說,他當時非常震驚,但是外界指疑似洗錢,陳水扁指都是選舉捐助,何者才是真相,應由檢調詳查釐清,因所知有限,他無法進行論斷。

此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高雄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她認為,吳澧培應該不知道扁匯款金錢的來源,會接受也是出於感激;有媒體追問,事情演變至今是不是扁有陷吳入罪嫌疑?蔡則說,沒有證據,不能這麼說。

對於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是不是可能透過「除名」阻擾扁角逐下屆總統?蔡英文表示,廉政會是獨立機構,處不處理扁,要看一審判決結果,如果扁所涉及的違反廉政規定,就可能啟動等同於「除名」機制;若沒有,應該就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