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互打 愈演愈烈》費控負面簡訊 徐稱是好意

國民黨費鴻泰(左圖,資料照)昨控訴,徐巧芯發出催票簡訊寫著「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意圖使人不當選。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右圖,記者蔡亞樺攝)則表示她是一番好意。

國民黨費鴻泰(左圖,資料照)昨控訴,徐巧芯發出催票簡訊寫著「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意圖使人不當選。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右圖,記者蔡亞樺攝)則表示她是一番好意。

2023/03/2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初選出現惡鬥,登記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初選的立委費鴻泰和北市議員徐巧芯衝突不斷,費鴻泰昨控訴,徐巧芯發出催票簡訊寫著「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是意圖使人不當選,考慮送國民黨考紀委員會處理;徐巧芯回應說,尊重費的做法,「但我是一番好意」,希望她初選過關、支持費鴻泰進入內閣。

北市黨部撤另四人資格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提名作業前天登記截止,費鴻泰及徐巧芯陣營各自找來助理登記,最後出現六人參選爆炸的混亂局面,引起外界側目。

台北市黨部昨天也緊急「止血」,召開初選資格審查委員會時,僅保留費鴻泰及徐巧芯的資格,認定其他四人「有違常理」,刪除資格,並將四人繳交的保證金及作業費一一○萬元全數退還。市黨部預計三月廿八日協調初選方式。

費嗆徐:送考紀會處理

徐巧芯昨晚對此表示,尊重並感謝黨部的決定,也對過程中產生的紛擾感到抱歉。

不過,費鴻泰昨也對徐巧芯發出的文宣表達不滿。他受訪指出,徐巧芯發的幾則催票簡訊,寫著「立法院最有戰力的徐巧芯,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會是最好的拍檔與組合」,在初選階段寫支持他去當不分區,就是意圖使他不當選,他身為當事人看了很不舒服。

徐:很多選民的期待

徐巧芯則說,簡訊內容是擷取她初選宣言其中一小段內容,這是她的期待,也是很多選民的期待,世代傳承跟共融是這次選戰的重要主題,如果她進入國會,希望費鴻泰進到內閣發揮他的專業,如果國民黨願意提名他當不分區立委,她也會全力支持,選民想看到的不是黨內互打,而是黨內互相幫助與共融。

徐巧芯強調,如果二○二四年國民黨能夠勝選,內閣需要專業、有歷練的政治人物為民服務,例如財政部長、金管會主委甚至國營事業董事長,費鴻泰是非常適合的人選,她沒有意圖使人不當選,這也是鄉親的期望,費要向考紀會申訴,她都歡迎、尊重,「可是申訴我一個人,總不能把有這樣想法的所有鄉親都申訴吧?我是一番好意」。

對於兩人風波不斷,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也在臉書表示,希望費、徐兩造發揮智慧,減低傷害,發揮君子之爭的風度,產生符合民意期待的提名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