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公投首場電視發表會》 公投綁大選 江啟臣︰省錢又方便 陳宗彥︰恐亂象重演

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昨登場,公投綁大選由領銜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正方,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代表反方。(取自華視)

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昨登場,公投綁大選由領銜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正方,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代表反方。(取自華視)

2021/11/14 05:30

〔記者陳昀、簡惠茹/台北報導〕中選會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昨天登場,公投綁大選由領銜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正方,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代表反方。江批評民進黨「選輸就改」,倡議公投綁大選方便、省錢、能提高參與率;陳則重提二○一八年公投綁大選「一邊投票一邊看開票」的亂象,很遺憾江把公投當政治手段。

江批評,將公投法修來修去、換來換去的都是民進黨,唯一不變是「選輸就改」。他說,單獨舉辦一場公投可能要斥資八、九億元以上,合併選舉只需花一、二億元,這都是我們的納稅錢,難道不該省?

陳宗彥反駁,公投怎會是省錢圖方便、容易過關就好?核四停工、三接規劃和美豬承諾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作為,國民黨拿當時承諾來倒現在的內閣是「竹篙鬥菜刀」,很遺憾前主席江啟臣把公投當成政治手段,將政治利益綁在一起。

陳宗彥強調,二○一八年就是公投綁大選,導致壓縮公投討論空間、選務壓力過大,還出現「一邊投票一邊看開票」狀況,因此二○一九年再次修法分開。

對陳宗彥的質疑,江強調,公投跟公職選舉對象不同、標的不同,能不能辦到是選務問題,我國早在二○○四年就曾公投綁總統大選,民進黨二○一六年推動修法時都沒問題,現在突然一堆理由不可以,邏輯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