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正門堵陳菊 國民黨立委等無人

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原定昨拜會立院,國民黨立委集結在立院正門口準備堵人,不過拜會行程取消,讓國民黨立委「等無人」。(記者方賓照攝)

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原定昨拜會立院,國民黨立委集結在立院正門口準備堵人,不過拜會行程取消,讓國民黨立委「等無人」。(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04 05:30

監委被提名人原定拜會立院 最後一刻取消

〔記者吳書緯、彭琬馨、黃欣柏、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十七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昨原定率領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以陳菊「公職期間罄竹難書」為由拒絕接受拜會,要求全面撤回提名、凍結監委人事,二十餘位國民黨立委還在立法院正門口「堵」陳菊,但因拜會在最後一刻取消,最後「等無人」。

排定昨天拜會行程的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收到總統府來電說明,立法院長游錫堃因下午有法案要協商,所以游院長與總統府協調取消拜會;總統府通知,取消昨日所有立法院拜會行程。至於陳菊何時拜會立院,總統府將再與立院協調。

民進黨團︰對來訪者應待之以禮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監委被提名人前來拜訪,本應待之以禮,立法院對於這次的事情應該要先有所檢討;至於未來如何因應這類情形,鍾表示,黨團只能持續給予道德上的譴責,若不表達譴責之意,將成為議事文化沉淪的幫凶。

蘇嘉全原定昨下午一點半率領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至立法院拜會,但立院突在拜會前十分鐘宣布,因臨時獲悉欲參與立委人數眾多,原預定接待空間及動線無法容納,需要另外安排,因此拜會取消。

在此同時,二十多位國民黨立委齊聚立院正大門,宣稱要「迎接」陳菊。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陳菊在高雄執政期間弊案連連,以及現任監委高涌誠和蔡崇義在近期「曲棍球案」出包連連,不適格、不適任;在獲知陳菊取消拜會行程後,林為洲表示,取消拜會很好,更應該要撤銷提名,「要做就做徹底」。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受訪時說,社會不會接受不理性杯葛,呼籲國民黨勿刻意製造衝突,若國民黨持續因反對而反對,民進黨應考慮強力反制。立委王定宇說,這只是在消磨國民黨的支持度。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反諷表示,盼國民黨立委不要整天掛心如何練拳擊,多討論福國利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