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屏東拜神 蔡︰只有我能守住台灣

蔡英文總統昨回故鄉屏東,首站到東港東隆宮參訪,她強調「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記者陳彥廷攝)

蔡英文總統昨回故鄉屏東,首站到東港東隆宮參訪,她強調「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記者陳彥廷攝)

2019/05/19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回故鄉屏東一連拜訪東港鎮東隆宮、車城鄉保安宮及枋山鄉德隆宮,她強調,「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二○二○年能守住台灣的只有一個人,就是蔡英文!」

鄉親們爭睹擠滿廟埕

蔡英文昨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委莊瑞雄、蘇震清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下,到東隆宮參拜,廟埕擠滿大批民眾,還有動漫迷持小英漫畫人像前來支持。

蔡英文說,她執政三年勇敢承擔以往的總統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除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及能源轉型外,國造潛艦從蔣介石時代就被提起,直到她才開始啟動。有的總統是決心不夠,有的總統是當時外在條件不成熟,蔡政府用短短的三年來做,當廠房蓋好後,就可以打造潛艦,提升國防。

堅持台灣主權與自由

蔡英文強調,潛艦國造關係到台灣的民主及安全,她當總統三年期間花最多時間在國防上, 她雖未服過役,但她是真正的三軍統帥,國軍需要總統的支持,她也全力支持國軍,讓國軍擔起保家衛國責任。

蔡英文指出,中國過去三年來不斷壓迫台灣,但她堅守立場從未讓步,也從未接受中國條件,她會堅持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

蔡英文並宣揚她的減稅政績,指台灣這幾年經濟穩定成長、稅收增加,政府在償還前債後,有剩餘的就要回饋給人民。

稱讚蘇院長做事明快

蔡英文也稱讚行政院長蘇貞昌做事明快又清楚,讓民眾感覺到政局越來越穩定,台灣的民主要發展得更好,二○二○年是最重要關卡,「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若選錯總統將守不住台灣,能守住台灣的只有一個人,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在東港還抽空拜訪她很喜歡吃的日式手燒煎餅店,她稱讚店家的花生煎餅是她吃過最好吃、最扎實的煎餅,有時睡前肚子餓,吃一塊就很好睡;蔡在離去前特別於店家看板簽名,民眾也爭著要和小英總統握手,氣氛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