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徒文︰台應禁政媒赴中撈好處

AIT前處長司徒文昨演說強調,台美可加強軍事合作。(記者張瑞楨攝)

AIT前處長司徒文昨演說強調,台美可加強軍事合作。(記者張瑞楨攝)

2019/01/27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昨天於台中市演說時,建議台灣立法禁止政界與媒體到中國撈好處,進而替中國代言,企圖影響美中台關係。他警告說,「注意中國各層面的影響力與操作」,台灣人對國家意識形態的分歧,會讓中國見縫插針,他也建議美國不要提「一中」,支持台灣用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組織。

自稱「習近平的黑名單」的司徒文,昨天演說「美國政府對中國及台灣政策的轉變及分析」。他指出,美國的中國政策長期錯誤,冷戰時代想透過中國制衡蘇聯,這是愚昧的想法,美國與中國合作是無效的,協助中國自由化的想法也落空,而且也低估中國的侵略野心。

司徒文說,美國對中國的想法改變,在於習近平上台,在國內鎮壓,國外拓展野心,違反國際規範,對中國反感的美國人已達七十四%,六十五%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敵對或嚴重問題,美國國會也超越黨派,達成幫助盟友對抗中國的共識。

司徒文表示,美國不樂見民主國家與中國統一,不過,最大隱憂是美國官員或退休官員到中國撈好處,在中美之間穿針引線袒護中國,也造成美國政界的腐敗,例如前國務卿季辛吉,川普家族在中國也享有卅七項專利。他無權指誰代表中國,但他要警告,台灣的政界與媒體,可能隱藏很多來自中國的地下利益,台灣應立法禁止這些人或家族從中國洗錢或拿好處。

國家意識分歧 會讓中見縫插針

司徒文建議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增強國防能力,台灣人對國旗、國歌與國名的看法分歧,蔡英文也受到壓力,這種紛亂會讓中國見縫插針,他也建議美國盡量不要提「一中」,因為此字詞易混淆,歐美也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