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盈隆︰若當選黨魁 辦中國政策辯論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20 06:00

被指孤鳥 游︰黨內人緣很好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見圖,記者劉信德攝)昨表示,有人形容他是「孤鳥」,其實他在黨內人緣很好,只是講的話當權派不喜歡。他認為,敗選後,蔡英文總統應全面評估兩岸政策,如果他當選,會辦中國政策大辯論,凝聚黨員向心力。

游盈隆昨與媒體茶敘,提到對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時指出,卓有官職加持,較易獲媒體關注,自己則顯得兩袖清風,不過,黨內其實有很多大老支持他,包括辜寬敏、前總統陳水扁、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

有名嘴形容他是「孤鳥」,游說,這個詞在中文有負面意義,但台語則是肯定且正面,民進黨中最有名的「孤鳥」,就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身為「孤鳥」,一定要強壯才有辦法生存。

游盈隆表示,民進黨敗選至今,整個後續處理、表現,讓他感到悲涼。蔡英文雖辭黨主席,卻仍主導黨務,包括推舉代理主席、未來主席等。對於黨內「中生代」共推卓參選,游質疑「好像要打群架」,這很奇怪。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選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愉快,選後又上演大和解,這對黨員的感情,以及批判柯的人來說,等於在傷口上撒鹽。

游盈隆也建議,敗選後,蔡應在兩岸政策進行全面評估,這才是應該做的事,如果他當選黨主席,將辦中國政策大辯論,讓基層黨員感覺受到尊重、有參與感。最後,游在記者起鬨下,獻唱「台灣是我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