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的副市長 排除楊秋興

中選會昨派員發送高雄市長當選證書給韓國瑜(右)。(記者張忠義攝)

中選會昨派員發送高雄市長當選證書給韓國瑜(右)。(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04 06:0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天公布部分市府人事名單,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確定接任副市長;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據了解也答應留任副市長。韓國瑜昨也公布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黃永卿、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林國權兩項人事。

葉匡時將接任、現任副市長楊明州留任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已經被排除於副市長名單,至於最後一位副市長是誰?韓國瑜目前仍在努力尋找中。

據了解,楊秋興被排除的原因,除了與楊明州都是工程背景,同質性太高外,昔日的地方派系恩怨也是主因之一,韓若選擇楊秋興擔任副市長,恐不利未來市政的領導與推動。

韓國瑜昨受訪時強調,葉匡時確定接任高雄市副市長,但因學校課程等因素,將延到明年二月十五日報到。而被點名將留任副市長的楊明州,受訪時雖強調未接到韓陣營任何人聯繫徵詢,但據了解,韓國瑜確已透過一位友人接觸,楊明州也答應留任,輔佐韓國瑜繼續推動高雄市未完成的重大建設,可能會在今天正式宣布。

中選會昨下午派員至國民黨高市黨部,頒發高雄市長當選證書給韓國瑜,韓國瑜笑說,接下證書後責任重大,要感謝全體市民願意相信他。

對於外傳有藍營大老一口氣推薦廿七位局處首長給韓國瑜,韓國瑜表示絕無此事,就算有也不會買帳。韓國瑜也宣告後續將統一窗口,由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代表他發言,避免傳言過多、以訛傳訛。

將接任市府客委會主委的黃永卿是國防部三軍聯合作戰參謀官退役,韓國瑜形容他非常熱愛客家文化,且責任感、使命感都很重。

至於內定市府原民會主委的林國權,多年前曾涉及吸金案,韓國瑜認為包括他在內,有些人都犯過錯、也受過法律制裁,他看的是熱忱,且現階段很難找到百分百的聖人,相信林國權能夠為原住民盡心盡力。

至於留用現任市府政務官部分,韓國瑜指出,只要現任表現好,一心一意為市民衝刺,很多事不是完全絕對,他希望用人唯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