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英鈐大學借調 政院:本來就可領年終

行政院表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是從公立大學借調,無論何時辭職,明年初都可領到年終獎金。(資料照)

行政院表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是從公立大學借調,無論何時辭職,明年初都可領到年終獎金。(資料照)

2018/12/02 06:00

藍酸12月才辭 能多領30萬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黃欣柏/台北報導〕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為九合一選務亂象廿五日請辭獲准,但離職日訂為十二月三日,國民黨昨質疑拖到十二月才走,是為獲得一.五個月的年終獎金。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陳英鈐是從公立大學借調,無論何時辭職,明年初都可領到年終獎金。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質疑,依公務人員年終獎金發放規定,政務人員在十一月卅日前辭職者無法獲得年終獎金,十二月一日仍在職者則有一.五個月年終獎金,陳英鈐死賴在中選會主委位子,可讓他多獲卅萬元年終獎金,「根本無恥!」

Kolas表示,陳英鈐十一月廿五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口頭請辭獲准,並於廿六日提出書面辭呈,賴清德一收到兩天內即發出書面准辭令。離職日訂為十二月三日,是陳英鈐表達為工作交接與請辭後續行政流程所需提出的建議,行政院予以尊重。

Kolas強調,陳英鈐是從國立中央大學借調來擔任中選會主委,請辭主委不影響他的年終獎金。陳英鈐年終獎金在辭職日之前是以中選會主委薪資計算,之後則以大學教授薪資計算,沒有所謂陳英鈐何時請辭就領不到年終獎金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