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重兵回防高雄 韓民調降、陳回穩

陳其邁民調逐漸回穩。(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民調逐漸回穩。(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12 06:00

盼危機中求突破 一舉贏得新北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要搶救陷入苦戰的高雄市,保住綠營命根,避免全面崩盤;另外,在高雄選情不容樂觀下,對於評估有望翻盤的新北市,黨內寄予極大厚望,視新北為選戰倒數兩週進攻的主要戰場,盼危機中求突破,一舉贏得新北市。

這次百里侯選舉,民進黨在不少縣市都傳出告急,甚至連綠營鐵票區都出現生鏽情況。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雖然在二○一四年、一六年大敗,但「國民黨並沒有死」;大環境不佳,民眾悶、困的感受深,都讓民進黨各縣市選得不輕鬆。

拚改革 卻可能讓反改革對手獲勝

黨政人士指出,選民對於民進黨改革的進度和幅度也有不同想法和抱怨,黨內也注意到,總體表態和投票意願沒有那麼積極,這對民進黨來說是很迫切的危險,民進黨支持改革,卻可能讓反改革的政黨獲勝。因此,蔡總統在日前談話中,才要特別向支持者剖白自己的心思,表示這些都在努力當中,對於速度、幅度,或在過程中受傷的,表達不好意思和歉意。

黨內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中後期,韓國瑜支持度大幅逼近,陳其邁往下走,致使選情告急;然而高雄成為這次縣市長選舉主戰場後,民進黨重兵回防,近期韓國瑜支持度已開始下降,綠營支持者產生危機感,陳其邁支持度則略見回穩。

黨內人士不諱言,現在就是在「和時間賽跑」,就看陳其邁支持度在最後兩週能再衝刺多少。

此外,中國介入及假訊息傳播被認為是影響全國選舉的關鍵因素,尤其高雄是中國介入的重兵基地。蔡英文九日出席宜蘭造勢活動時也直指,台灣的危機已不只是來自對岸文攻武嚇,還有無孔不入的滲透,有人在操弄假訊息操控台灣社會的對立,不能讓這些人得逞,更不能支持傾中的政黨,讓國際社會以為,台灣人在打壓之下就會選擇屈服。

中國介入及假訊息 高雄選情受害深

黨政人士指出,過去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中國在台灣找「代理人」,不過這次選舉,卻是中國直接介入。民進黨政府遇到了第一次,就已經兵敗如山倒,束手無策,未來應該要好好思考因應方式,否則二○二○年總統大選,這樣的危機還得再面臨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