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忠謀將出使APEC 總統近期公布

在參與優先等考量下,蔡總統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資料照)

在參與優先等考量下,蔡總統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資料照)

2018/09/09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十一月十二日到十八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過去兩年總統蔡英文皆指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APEC特使,不過宋已公開婉拒第三度擔任總統特使。據了解,在參與優先及提高台灣能見度等考量下,蔡總統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預計近期將對外公布。

宋楚瑜婉拒第三度擔任特使

對於總統將指派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一事,總統府昨回應,「人選一旦決定,就會正式通知大家」。張忠謀今年六月才剛卸下台積電董事長職務,國際事務經驗豐富的他,先前已出任過總統特使,張忠謀曾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期,於二○○六年獲指派為領袖代表,率團前往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三月已向總統府表達沒有意願再次擔任APEC領袖代表,並在五月正式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請政府另作安排。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證實此事,並感謝宋擔任特使期間,無論在與各國密切互動及推動各項議題上,都有卓著的貢獻,「總統非常感謝他的努力」。

據指出,在確認宋楚瑜不再擔任總統特使後,國安部門曾多方評估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林全都在名單之列,但考量中國升高打壓等因素下,最後在參與優先及提高台灣能見度等因素考量下,再度由企業界人士擔任總統特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