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報告:中國利用台灣民主 反制台灣

美國國會報告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為例指出,中國政府經常透過製造社會動盪、干涉政府的方式介入台灣,目的是「用台灣民主反制台灣」。(資料照)

美國國會報告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為例指出,中國政府經常透過製造社會動盪、干涉政府的方式介入台灣,目的是「用台灣民主反制台灣」。(資料照)

2018/08/2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美國國會委任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廿四日針對中國在海外的統戰活動發布報告。內容提到中國政府經常透過製造社會動盪、干涉政府的方式介入台灣,目的是「用台灣民主反制台灣」。

北京統戰滲透 美方應深入了解

此報告以「中國海外統一陣線工作:背景與對美國的影響」為題,指出在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統戰相關組織逐漸扮演重要角色,統戰組織的工作目的就是透過在政治、國家認同與民族情感等議題上強化影響力,藉此影響人們形成具有偏見的看法。報告認為,中國海外統戰組織的活動複雜,建議美國政府應深入了解北京的統戰策略、目標與滲透方式。

中國常贊助旅遊 洗腦反獨促統

報告提到,中國共產黨藉由壓制台獨運動、破壞台灣政府、同時招募台灣與第三國政治人物,來吹捧促統言論,這類活動包含贊助政治人物赴中旅遊,並提供在中國就業與經商的機會。

統戰終極目的 正當化武力犯台

報告並指出,中國在台灣操作統戰的目的,並非僅洗腦一般民眾支持統一,而是創造中國共產黨能在動亂時刻,藉由保護台灣人民為由,正當化武力犯台,此類做法也包含遊說第三國在國際上改變對台灣地位的論述。

報告中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為例指出,中國政府經常透過製造社會動盪、干涉政府的方式介入台灣,目的是「用台灣民主反制台灣」;報告提到,張安樂在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來台時,組織將近兩百人的抗議行動,雖然張安樂承認自己與國台辦有接觸,但否認自己接受來自北京的資金援助。

報告也提及,立場偏向統一的新黨去年底宣布有意在中國開設辦公室,黨主席郁慕明更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北京會面,台灣政府因此開始調查新黨成員與中國間的資金往來,今年六月以違反台灣法律、企圖替中國收編台灣軍人為由,起訴新黨王炳中與其他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