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月中旬起 北高新設泰簽服務處

新任泰駐台代表通才。(記者黃耀徵攝)

新任泰駐台代表通才。(記者黃耀徵攝)

2018/07/2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駐台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新官上任三把火,到任三個月即推動簽證便捷化措施。通才接受本報系專訪時表示,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規劃於九月中旬,在北高各開設一個服務處,將開放全日受理簽證申請案,接下來也將推動電子化填表與郵寄服務,盼便利民眾辦理泰簽。

泰國一直是台灣民眾出國觀光的熱門目的地,申請泰簽人數眾多,但泰國辦事處平時僅開放固定時段收件,須在平日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半間送件,辦事處天天人山人海。

泰國辦事處委託私人公司受理簽證案件,規劃自九月中旬起,在台北與高雄各新開設一個服務處,全天收件,疏散人潮。雖然在服務處辦理將加收部分服務費用,但盼讓民眾「喝杯咖啡就辦好」,且在高雄新設據點,相信能使南部民眾辦理泰簽更便利。

泰駐台代表︰

是否對台免簽 事涉複雜

除了新開設服務處外,通才並說,泰國辦事處也正在推動更進一步的簽證電子化措施。目前台灣民眾辦理簽證,需要填妥紙本表格,實地到辦事處辦理,隔一個工作天後,再跑一趟領取辦完簽證的護照,費時又費力。通才說,目前因設備因素未能使簽證全面電子化,但希望更便民,因此現階段推動讓民眾能夠隨時在手機、電腦上網申請填表,完成後投進郵筒,幾天後完成泰簽的護照就能寄送到家中。

至於我外交部日前宣布,自八月起延長試辦泰國、汶萊及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但泰國並未給予台灣民眾免簽。通才回應說,台灣開放對泰免簽,對促進台灣觀光也有益處,但開放免簽與否事涉複雜,各國都有自己的考量。例如泰國給七、八十個國家免簽,但泰國國民到國外免簽待遇國家或地區也才三十多個,「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呢」,顯示互惠並不是必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