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壯派贏了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團總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行總召選舉,立委江啟臣以17比15票小贏立委費鴻泰二票,當選總召。(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行總召選舉,立委江啟臣以17比15票小贏立委費鴻泰二票,當選總召。(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5 06:00

不甩黨中央力挺費鴻泰 以17票比15票勝出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進行黨團總召選舉,雖黨中央暗挺資深立委費鴻泰,但因近期新竹縣長提名,立委林為洲被黨中央「做掉」的效應,青壯派不甩黨中央,力挺青壯派立委江啟臣,最後江以十七票比十五票,當選國民黨第三任黨團總召。

黨中央:尊重黨團自主決定

對於選舉結果,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僅以「黨中央充分尊重黨團自主的決定」回應。

國民黨團昨選舉第三任黨團總召,國民黨卅四位立委中卅二人投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立委羅明才未到場,結果江啟臣以十七票比十五票,兩票險勝費鴻泰。至於原本也將票選的下會期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則協調由立委吳志揚擔任,競爭者陳宜民退選。

總召由代表青壯派的江啟臣與代表資深派的費鴻泰兩人角逐,被視為黨團內部的「世代之爭」。先前傳出黨中央透過相關人士私下遊說不分區藍委,暗中挺費,還要江專心輔選台中市長選舉。

在黨中央力挺下,選前費的選情較為看好,但林為洲「被不提名」事件的效應擴大,影響到最後的投票結果,與林為洲同屬「透明新連線」成員的江啟臣逆轉勝。

林為洲「被不提名」效應擴大

黨團內部人士分析,區域立委有連任壓力,黨中央不遵循全民調制度,會讓區域立委憂心未來提名也可能被黨中央「做掉」,因此在乎民調為提名基礎的立委大多挺林,甚至幫其連署。

費鴻泰也了解黨中央在新竹縣長提名的決定會讓同僚不滿,不僅公開表態挺林為洲,黨中央正式提名楊文科當天,也和江啟臣在內的多名立委向林送暖。費在昨日選前政見更質疑黨中央,未來在區域立委提名上,是否重蹈新竹縣長提名的覆轍?試圖與黨中央切割,但仍不敵「林為洲效應」。

黨中央相關人士則坦承,青壯派立委確實與部分作風比較強勢的資深立委,在部分議題看法上未盡相同,但絕對沒有如外傳與黨中央有分歧,即便許多立委對新竹縣提名方式有意見,也無關世代問題。

江啟臣當選後則強調,這是黨和黨團的勝利,任何人當選就要扛後面的責任,希望和黨團幹部一同努力邁向改革步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