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長︰友邦組「台灣隊」 將在WHA為我發言

蔡英文總統(左)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20日在當地與隨團媒體記者茶敘,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出席與會。(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左)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20日在當地與隨團媒體記者茶敘,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出席與會。(中央社)

2018/04/21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墨巴本報導〕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受阻,蔡英文總統當地時間廿日與媒體茶敘時說,會持續與邦交國一起討論,找出能夠更有利、讓我們能參與其他所有國際組織的方案,這些都是持續進行中的事情。外交部長吳釗燮則透露,我們與邦交國已經確定,會在世衛大會上為我發言,並組成「台灣隊」,向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進洽,細節都已經談論妥當,邦交國都已答應支持我方。

蔡總統︰與友邦共商 助我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也提到,台灣海外醫療團在史國等國家的醫療表現有目共睹,這就是其他國家每年在WHA聲援台灣重要理由。她出發前就說要拚外交,不只人到現場,最重要是到最前線,這就是踏實外交,親身體驗,達成互助雙贏局面。

蔡英文說,長期以來,台灣對邦交國的醫療、公共衛生協助,有相當的成效,邦交國對這點都非常肯定,這就是為何在WHA,邦交國都願意為我方發聲。

被問到史王公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政府對此的策略為何?總統說,加入聯合國是台灣人民心裡共同希望與願望,聯合國有一個重要原則,就是普及化、普遍參與,在此原則下,任何有能力承擔義務、願意貢獻國際社會者,都應該加入聯合國相關組織活動,這是我們努力方向,但很多事不能一步到位,台灣會一步步用心走,希望可獲得很多人支持。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宣布,為避免外國人分不清史瓦濟蘭(Swaziland)和瑞士(Switzerland),國名將改為伊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對此,總統則說,尊重史國的處理,至於我們國家的名稱,現在大家都在用,「我的態度也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