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醫事團體疾呼「WHA需要台灣」

台灣19個醫事團體昨舉辦國際記者會發表聯合宣言,重申「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19個醫事團體昨舉辦國際記者會發表聯合宣言,重申「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19 06:00

籲世衛邀台灣參與WHA

〔記者呂伊萱、李欣芳、林惠琴/台北報導〕第七十一屆世衛大會(WHA)倒數一個月,台灣迄未收到邀請函,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對此坦言「感到失望」,因健康是普世權利,台灣缺席致使人民權利受到侵害,全球防疫體系也因此出現漏洞。台灣十九個醫事團體昨也與多位立委聯合召開國際記者會,強調台灣醫事人員有能力也有意願,為全人類健康努力,呼籲世衛組織(WHO)邀請台灣與會。

陳建仁接見「二○一八比利時國會及區議會議員團」時,談到即將到來的WHA,陳建仁坦言,身為一位醫師、前衛生署長以及台灣公民,對於台灣遲未獲邀參與今年WHA「感到失望」,希望比利時政府發聲支持台灣參與。

台灣十九個醫事團體昨也齊聚一堂,重申「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以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身分主持會議,他說,台灣醫事團體今年將派出比去年規模更大的代表團,擴大分享台灣經驗;台灣醫師公會也已與世界醫師會敲定,將在五月廿二日於會場周邊聯合舉辦關於全球健康覆蓋的座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