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航廈航不飛加班機 其他航班還有機位

東航、廈航昨宣布取消加班機。陸委會相關官員透露,去年兩岸春節加班機載客率僅一半,若今年扣除東航、廈航一七六班,其實總班次只比去年少一班,整體運量與去年差不多,但局部仍可能出現吃緊狀況。(資料照)

東航、廈航昨宣布取消加班機。陸委會相關官員透露,去年兩岸春節加班機載客率僅一半,若今年扣除東航、廈航一七六班,其實總班次只比去年少一班,整體運量與去年差不多,但局部仍可能出現吃緊狀況。(資料照)

2018/01/31 06:00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因M503航路爭議,民航局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與廈門航空一七六班兩岸春節加班機,東航、廈航昨宣布取消加班機。陸委會相關官員透露,去年兩岸春節加班機載客率僅一半,若今年扣除東航、廈航一七六班,其實總班次只比去年少一班,整體運量與去年差不多,但局部仍可能出現吃緊狀況。

台企聯:蔡政府犧牲台商權益

相關官員解釋,東航和廈航的一七六班加班機在中國主要有八個航點,包括上海、無錫、南京、合肥、杭州、廈門、福州和長沙;加班機取消後,對於南京、長沙、合肥等三機場衝擊較大,不過政府已經有備案,不排除啟動服務專線,解決台商轉班的問題。

據指出,東航和廈航加班機取消後,已訂票旅客近日會改訂其他航班,截至昨天為止,從二月十日到十五日的除夕,相關八個航點仍訂得到機票,連三個較吃緊的機場,定機航班與加班機都還有機位;至於二月十八日(初三)到廿五日,這八個航點的定期班機也都還有位子。

面對東方、廈門兩家中國民航公司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計畫,中國台商「台企聯」會長王屏生昨日批評,政府「把小事變成大事」,夾在兩岸政府中間的台商只能被「屈之以力」,犧牲權益。

黨政人士:沒有飛安奢談權益

對此,黨政人士反批,「沒有飛安何來台商權益?」台商經常往返兩岸,更應重視飛安,「王屏生身為會長,哪次幫台商為了飛安向中國喊話?王已嚴重失職,還有資格當會長嗎?」

王屏生昨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保障台商權益論壇」。他受訪表示,M503航路是「國際航線」,兩岸爭議沒那麼大,很容易解決,小老百姓無法告訴政府該怎麼做,「但以我們來看,應該不要小事變大事」。

王屏生指出,真正受影響的台商人數大約一、二萬人,大家可以到香港轉機回台,如果政府承認「九二共識」,這些事情就都不會有。他說,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台灣人民只能收之以理,不會被屈之以力,但夾在中間的小老百姓台商,不得不被屈之以力,而且權益被犧牲。

對於政府認為沒有春節加班機,台商返鄉仍有許多途徑,「台企聯」榮譽會長張漢文則表示,那會浪費很多時間與費用,像他認識的台商一家十口要回台灣,根本不可能,很多人都決定這次過年不回台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