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永成 接總統府副秘書長

2005/02/02 06:00

〔記者范正祥、邱燕玲╱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昨天核定,由馬永成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游錫堃盛讚馬永成能力、經驗、才識俱佳,非常適合出任此新職。總統府高層則指馬永成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將更能強化府、院、黨溝通機制。

至於為什麼是總統府秘書長核定,而不是由總統任命?總統府說明:文武百官都是由總統任命,但行政系統則由各單位主管核定,總統府的單位主管是總統府秘書長,所以馬永成新職由游錫堃核定。

另為避免黨務運作產生空窗期,民進黨代理主席柯建銘昨天也宣佈,因黨主席蘇貞昌二月十五日才正式就職,加上秘書長張俊雄與副秘書長李應元兩人已另就他職,他已請準秘書長李逸洋提早就位,擔任代理秘書長。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新、卸任總統府秘書長交接典禮昨天上午在總統府舉行,氣氛輕鬆、幽默。

主持交接儀式的副總統呂秀蓮形容「回鍋」的新任秘書長游錫堃和即將擔任黨主席的蘇貞昌,兩位都是政壇明星。

她表示,「總統需要兩位、國家需要兩位,來去總統府都是一家親!」交接典禮會場主角之一的游錫堃開玩笑說,還好他的名字不叫「游條」,不然就變成「回鍋油條」了!

蘇貞昌致詞時細數兩人歷任數個相同的職務,尤其在省議會時兩人不僅同事八年、座位還相鄰,兩人相識相惜,他相信游錫堃此次回任可謂「熟門熟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