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是否統一 由兩岸人民決定 民進黨批 馬背離台灣主流民意

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兩岸要不要統一,應該由兩岸人民來決定」。(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兩岸要不要統一,應該由兩岸人民來決定」。(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21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兩岸要不要統一,應該由兩岸人民來決定」,台灣人民現在不太可能同意,就要維持現狀繼續交流,兩岸要統一,不光是和平、還要民主,不能強迫,不能命令誰要同意。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昨批,馬英九的說法背離當今台灣主流民意。

馬英九昨至東吳大學演講,對於學生提問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馬習會」上的對話,馬表示,他對習近平說,「一中各表」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的。

馬強調,兩岸要不要統一,應該由兩岸人民來決定;大陸、台灣人民都要同意,台灣人民現在大概不太可能同意,那就維持現狀繼續交流,雙方發展關係,但不能強迫。馬強調,台灣是自由社會,想不想與大陸統一,人民有投票權,不能命令誰要同意。

對馬英九所提「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說法,林琮盛指出,馬在二○○八年十一月會見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夕,曾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民決定」,馬也提過「台灣,在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林琮盛質疑,既然馬前總統數次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為何「統一」還需要「兩岸人民」共同決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也認同馬「統一須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這種昨是今非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