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控不知利益迴避 鄭麗君斥惡意中傷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左)、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右)3日舉行「首長不知利益迴避,民脂民膏私相授受」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左)、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右)3日舉行「首長不知利益迴避,民脂民膏私相授受」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4 06:00

〔記者陳鈺馥、張菁雅/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昨指控,文化部長鄭麗君所投資的慕哲社企公司,其轉投資子公司好伴駐創公司標獲台中市政府二件標案共七百萬元,「不知利益迴避,民脂民膏私相授受!」鄭麗君痛斥指涉完全不是事實,惡意扭曲中傷,已正式請律師提告。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確定標案過程合法且合理。他並說,盧秀燕剛宣布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盼國民黨民代善盡查證之責,勿因爭取提名而是非不分。

黃馨慧昨質疑,根據監察院申報財產資料,鄭麗君投資慕哲社會企業公司五千四百萬元,慕哲是好伴駐創公司最大股東,好伴駐創卻連兩年標到台中市府經發局標案。好伴駐創代表人為市府顧問邱嘉緣,該公司在前年標到「台中市商圈輔導計畫」,去年又標到「中區創意產業推動計畫」,二年爽拿經發局標案七百萬元。

盧秀燕抨擊,「有關係就可拿到台中市標案」,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當過鄭麗君的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鄭投資的慕哲社企轉投資的好伴駐創能標到公家標案,難道不需利益迴避?

盧更質疑,民進黨想推鄭選台北市長,「鄭家大業大及投資這麼多」,有利益迴避問題,鄭還擔任過台灣智庫執行長,智庫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關係密切,鄭的子公司標下市府標案,林佳龍也要出面交代。

面對指控,鄭麗君出面駁斥根本是惡意扭曲,她在就任不分區立委時,二○一一年即卸任慕哲董事長職務;擔任文化部長後,更辭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至今未經營任何營利事業,何來獲得標案?

鄭麗君指出,慕哲社企成立於二○一○年,現由夫婿沈學榮經營,創辦目的在支持年輕人創業,不以獲利為目的。好伴駐創是由台大社會系開設的相關學程媒合下,贊助投資畢業學生創辦社企,好創早已在二○一六年停業,現正辦理解散事宜。

鄭麗君強調,她擔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期間,基金會未承接政府標案,不實指控不僅對青創公司、推動社企造成傷害,更污名化中央補助地方的文化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