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法院曲解事實 為馬英九脫罪

立委柯建銘的律師陳一銘表示,已告發前總統馬英九的秘書林有振涉嫌偽證,只要北檢起訴林,將聲請馬洩密案再審。(記者項程鎮攝)

立委柯建銘的律師陳一銘表示,已告發前總統馬英九的秘書林有振涉嫌偽證,只要北檢起訴林,將聲請馬洩密案再審。(記者項程鎮攝)

2017/10/12 06:00

柯:黃世銘偽證若被訴 將提再審馬案

〔記者曾韋禎、蘇芳禾、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等罪,高院昨判無罪定讞。柯表示,當晚應為馬親自致電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告發黃世銘、隨扈林有振涉偽證罪,只要北檢起訴,就會對本案提起再審。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對判決回應表示,這次判決結果不僅攸關馬英九個人權益,更確立憲法上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馬英九對此結果感到欣慰,感謝高等法院承審法官的判決。

馬辦:馬感謝高院承審法官的判決

柯建銘則對高院判決結果發表聲明指出,馬英九介入司法個案,教唆黃世銘洩密已是罪證確鑿,沒想到法院卻忽視如山鐵證,縱放毀憲亂政之人,著實讓人遺憾;法官掩飾馬英九教唆洩密的犯罪事實,實乃「黃鐘毀棄,瓦釜雷鳴」。

他表示,馬英九利用總統權勢干預司法,將黑手伸入司法以及國會,破壞台灣得之不易的民主法治,法院卻無視馬英九教唆黃世銘洩密的事實,濫用自由心證做為馬英九的遮羞布,踐踏司法尊嚴。

柯建銘質疑,若無重要事項要報告,馬英九怎會在半夜與黃世銘通話八十八秒?法官認定通話無從證明洩密,這顯然是馬要求黃世銘再來報告一次,但法官竟認為是黃力求表現才主動報告,這就是濫用自由心證,無所不用其極地替馬脫罪;說出連馬英九辯護律師都不敢說出的理由,根本是曲解事實、枉法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