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當黑社會上街頭

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於台北市舉行慶祝中國國慶遊行,成員身穿印有五星旗圖案的上衣、揮舞五星旗。(記者羅沛德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於台北市舉行慶祝中國國慶遊行,成員身穿印有五星旗圖案的上衣、揮舞五星旗。(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02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選擇十月一日中國國慶的日子,一群幫派徒眾在台灣走上街頭,公然揮舞五星旗,宣稱中華民國已經淪為某些人的遮羞布,因此他們要擁抱中華人民共和國,這般的場景,出現在民主國家,真是黑色變異到了極點。

以竹聯幫份子為首的統促黨,能夠從犯罪組織搖身一變成為立案政黨,進而申請集會遊行,為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國家贊聲,這是反民主勢力,利用民主政治遊戲規則,企圖顛覆民主生活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

道理很簡單,既以「統一促進」為名,最佳的舞台應該是到北京去鼓吹才是,怎麼會選擇在台北領便當呢?當然是因為威權中國豈容得了「上訪」的空間,何況在對岸眼中,這些人終究只是不事生產、在最底層魚肉善良的黑社會罷了。

這樣的例子,具體而言,是中國矢志改變台海現狀的「現在進行式」諸多構成之一。相對於從外部的對台打壓,此屬針對台灣內部的滲透;然而類似的行徑卻愈來愈高調囂張,不僅一改井水不犯河水的道上規矩,甚至兒子帶人到台大打了學生之後,老子白狼毫不遮掩,親率「十一」遊行,跨線越界、搖旗吶喊,直接以紅朝在台代言人自居,這可與太陽花學運當時,扯嗓「中華民國頌」的身段姿態,已有相當明顯的不同。

面對如此趨勢,無庸置疑,政府加大打擊的強度,具有高度的民意後盾。不但要掃黑緝毒,全面清除其非法攫取財源的途徑;同時徹查其金流、切斷可疑外援,更是一點也不能稍怠。而這些工作,已非治安層次,也絕非警方所能獨力完成,國安高層必須具備問題意識,以決心與膽識,整合國安局、調查局的行動,才可能奏效。總歸一句話,務必要辦真的,不能再辦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