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委請海基會 向中國申請探夫

李明哲妻李凈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李明哲妻李凈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09/15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並受審,才剛自中國探視返台的李妻李凈瑜,昨日以書面委託海基會向中國政府申請探視李明哲,以及轉交金錢和書籍;李凈瑜並發函給陸委會,要求督導海基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有收到李凈瑜的來函,政府會向對岸表達家屬訴求。

李凈瑜在委託書上指出,自古以來探監是囚犯與家屬的天生的權利,不可剝奪,請海基會為她向中國政府申請探視李明哲,盡速轉交人民幣六千元以及在中國出版的書籍。

李凈瑜提到的書,包括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每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福柯的「說真話的勇氣:治理自我與治理他者II」、「什麼是批判?自我的文化:福柯的兩次演講及問答錄」;柏拉圖的「柏拉圖四書」、博埃西的「論自願為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