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林全電力談話》郝明義:管理台電 要賞罰分明

郝明義(資料照)

郝明義(資料照)

2017/08/29 06:00

〔記者黃維助、羅添斌/台北報導〕對於行政院長林全接受本報專訪,談及如何化解電力結構性危機等內容,公民團體「開放台電」聯絡人與協調人郝明義昨質疑,林揆的目的和方法之間有很大的斷裂,甚至背道而行。林揆的目的是要實踐「非核家園」,並減輕過程中的麻煩與痛苦,但他的方法卻是坐視麻煩與痛苦一再重複發生,結果可能危及「非核家園」的實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表示,已經聽到郝先生的發言內容,發言是民眾的權利,這部分予以尊重。

郝明義表示,現在台電所呈現的電力問題有很多,但根源只有一個:「台電的營運管理有很大的問題」。要改善營運管理的可能有很多,但是根本只有一個「賞罰分明」;賞罰不明,是所有管理的大忌,也是任憑問題存在並蔓延的禍源。

郝明義舉例,林揆在專訪中雖然承認台電幾個重大的機組更新啟用都延後的問題,但是卻避重就輕。例如今年花了六十六億元買來要應急用的大潭電廠七號機組,竟然再次拖延啟用,這件事最該立即追究卻隻字不提,請問接下來如何警惕台電不要再明知故犯?

郝明義強調,林揆如果不從根本追究台電這些營運管理上的禍根,那就是捨本逐末。而要追究這些營運管理上的禍根,首要之務就是賞罰分明,務必讓該負責任的人受到應有的懲處。否則,一年後我們還是會在原地打轉不說,離「非核家園」也只會更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