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籲蔡 設立台語公共電視台

本土社團昨召開「不再等待!我們要求台語公共電視台」記者會。(記者楊淳卉攝)

本土社團昨召開「不再等待!我們要求台語公共電視台」記者會。(記者楊淳卉攝)

2017/06/19 06:00

「屬於台灣人的電視台」

〔記者楊淳卉、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建立台語文化傳播平台,推動母語教育,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台灣社等三十四個民間團體串聯發起「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聯盟」,昨於立院召開記者會,高喊:「不再等待!我們要求台語公共電視台!」口號,呼籲蔡政府設立「台語電視台」。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指出,原住民語使用人口佔總數一.四%,但有原住民語言發展法、原民會及原住民族電視台,客語使用人口六.六%,有客家基本法、客委會和客家電視台;台語使用人口佔了八十一.九%,卻無相關國家語言法源、主管機關及電視台,希望大家一起爭取屬於台灣人的電視台。

陳明章批:蔡政府竟不敢表態

民謠歌手陳明章批評:「法律、預算都不是問題,決心才是問題!」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要設立台語廣播電台,卻未對設立台語電視台一事明確表態,國民黨時期的文化部長龍應台都曾說盼設立台語電視台,民進黨政府的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林全、文化部長鄭麗君卻都沒表態支持,「為什麼國民黨的文化部敢講,民進黨政府不敢說?」

台灣社副社長張復聚感嘆說,許多三十多歲的年輕人只會聽、卻不會開口說,這些年輕人的下一代更可能不會聽、也不會講台語,若三十年後母語消失,「我們都是罪人」。

文化部:已納公視法研議

文化部表示,文化部去年設立國家語言發展科之後,即積極研議國家語言發展法,目前已進行六場公聽會收集各界意見修正草案,待舉行最後定案公聽會後即送行政院審查,草案中亦包含母語公眾傳播權之保障。

文化部強調,文化部一直期待亦支持透過公廣集團提供台語專屬頻道或其他可能方式提供台語服務,相關規劃近期將納入公視法修法相關議題,進行社會討論。鄭部長上任後即提出將推動公視法修法,待公視提出建議版本後,文化部再就整體公廣政策廣邀各界進行諮詢會議,盡速推動公視法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