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人頭黨員爭議 上演大亂鬥

「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控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涉妨害投票罪。(記者謝君臨攝)

「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控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涉妨害投票罪。(記者謝君臨攝)

2017/05/16 06:00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謝君臨、蔡宗憲/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本週六登場,黨內爭議已久的人頭黨員始終未解,導火線昨再度引爆,不但有自稱資深黨員組成的「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到地檢署告發,劍指吳敦義,洪秀柱陣營並以「向總理報告」形式,質疑人頭黨員問題。不過此舉也引來反制,挺吳派立即到北檢告發,表示有心人在網路散布影射吳敦義賄選的影片,涉嫌妨害名譽,其他陣營也反酸,黨中央清查人頭黨員不力,反向總理告狀,讓總理「情何以堪」?

反人頭聯盟、吳營分別提出告發

「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昨赴台北地檢署控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指本次選舉有關人頭黨員、綁樁、請客吃飯等消息不絕於耳,曾公開表態支持吳敦義的蔣根煌,日前一次介紹超過兩千人入黨,涉有妨害投票罪之嫌。

支持吳敦義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立即反制,到北檢告發指出,有心人在網路散布影射吳敦義賄選的影片,已涉嫌妨害名譽。

蔣根煌則表示,近年來黨員流失,黨中央希望招募新血,他盡自己一份心力,鼓勵認同國民黨理念的年輕人入黨,純粹是呼應黨中央政策,「哪有什麼人頭黨員?」他認為挨告是「選舉作秀,不用理他們。

「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昨也前往吳敦義競選辦公室要求說明。吳辦組織部執行長李哲華回應指出,洪秀柱去年十二月曾出席千人入黨活動,鼓勵多邀黨員入黨,今年三月進行新徵及回復黨籍黨員電話抽查,都清查過,若要質疑包庇或清查不力,現任黨主席是洪,應到中央黨部抗議。

洪營向總理告狀 其他陣營反酸失職

洪秀柱競選總幹事吳育仁則率競選團隊到國父紀念館向孫文報告,吳育仁說,黨員總量暴增十六萬人是人頭黨員的明顯證據,要帶領國民黨走出權貴醬缸,絕不容許出現「人頭主席」這種目無法治,毀黨敗譽的作法。

洪陣營大動作也引起其他陣營質疑,詹啟賢在臉書發文表示,人頭黨員問題今年二月已發生,黨中央迄今為止仍無明確交代,洪身為現任黨主席,黨中央清查人頭黨員不力反而告狀,這讓中山先生在天之靈情何以堪?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金大鈞也說,郝早已強調黨中央要嚴正面對人頭黨員問題,新增黨員的查核或核可權責都在黨中央,而主持黨務的正是洪。

洪秀柱受訪時則對人頭黨員爭議表示,各陣營曾派代表協商,但黨章沒有具體規定,最後透過電話進行抽查,但整體效果有限,未來可能得透過修改黨章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