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司法內鬥 恐埋選舉無效地雷

國民黨昨天向檢方提告黨員名冊外洩案,表面上是把原本只屬黨內口水戰的政治問題,交付司法解決,卻已埋下了日後可能衍生黨主席選舉無效的地雷。圖為10日國民黨主席擬參選人政見發表座談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昨天向檢方提告黨員名冊外洩案,表面上是把原本只屬黨內口水戰的政治問題,交付司法解決,卻已埋下了日後可能衍生黨主席選舉無效的地雷。圖為10日國民黨主席擬參選人政見發表座談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4/14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昨天向檢方提告黨員名冊外洩案,表面上是把原本只屬黨內口水戰的政治問題,交付司法解決,卻已埋下了日後可能衍生黨主席選舉無效的地雷,如同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為颶風,藍營一場超級風暴恐難避免,未來只要有人輸得不心服口服,即便五二○有了結果,或經第二輪投票確定,選後戰場將難以清理。

不論黨中央提告背後動機為何,移送檢方偵查動作,形同官方證實這場選舉過程確有舞弊情事,只要檢方認定確有犯罪並予以起訴,甚或即便檢方偵查尚無結果,只要司法沒掛保證一切誤會一場,未來選後任何一名黨員,都將可以據此主張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向法院訴請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至於這顆震撼彈是否會被引爆,或成為一顆未爆彈,恐怕黨內誰也不敢斷言。

藍營這場黨內選舉,最先從短短十餘天就流入近六萬名黨員,引爆人頭黨員、黑道入黨爭議,而後雙方又在遊戲規則上機關算盡。

一開始,先有挺洪黨員為了黨代表選舉資格爭議提告並聲請假處分,法院裁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後,為了「翻盤」讓黨代表參選資格由法院裁定的「入黨或回復黨籍滿四個月」,回復為滿一年,挺吳派中常委透過決議逼迫黨中央抗告,未料黨主席洪秀柱堅拒配合,有中常委已經預告將具狀控告洪秀柱或代理主席林政則觸犯「背信罪」,乃至昨日黨中央針對黨員名冊外洩案提告,讓原本的選戰「鬥技」淪為「鬥法」,黨魁參選人詹啟賢昨還爆料疑有賄選綁樁,都為日後黨內整合帶來不確定因子。

除了埋下選後可能司法訴訟的地雷,黨中央拿詹啟賢與郝龍斌為提告的正當性背書,一方面使得遭郝陣營指控取得新黨員名冊的吳敦義,至少先成捲入黨員名冊外洩案的「關係人」,另一方面「借刀之計」的味道頗濃,詹、郝、吳三人矛盾於焉而生,可謂一箭雙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