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補選 蔡指示黨組觀選團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聽取「東北亞情勢分析」。(中央社)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聽取「東北亞情勢分析」。(中央社)

2017/03/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南韓將於五月九日舉行總統補選。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邀請國際事務部主任、立委羅致政報告「東北亞情勢分析」。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南韓的補選,將是影響整個東北亞情勢的重要因素之一,民進黨應組團前往觀選,做到政黨外交,也作為政府外交助力的功能。

羅致政在報告建議,觀選團初步規劃黨部和立法部門兩面向,由黨來主導,進行國會政黨智庫交流,提升台韓關係,把第一手觀察資料帶回國內,提供行政立法黨務部門做未來分析、規劃未來台韓關係、因應未來東北亞發展的資訊。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轉述,蔡英文指出,東北亞情勢在最近這段時間有很多變數,南韓總統補選可能牽動東北亞外交和安全情勢轉變,會是影響東北亞情勢的重要因素之一,民進黨應組團前往觀選,和南韓政黨人士智庫專家深入交流,探究台韓雙方關係未來發展可能性,做到政黨外交,並且作為政府外交助力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