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馬不同調 吳敦義:或統或獨 都為台海掀波濤

前副總統吳敦義(中)昨到宜蘭縣南方澳南天宮參拜。(記者江志雄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中)昨到宜蘭縣南方澳南天宮參拜。(記者江志雄攝)

2017/03/04 06:00

〔記者江志雄、鄭淑婷、周敏鴻/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紐約表示,統一是兩岸潛在選項;昔日搭檔、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在宜蘭受訪時說,他人不在馬的談話現場,無從評論,但一國兩制、統一、獨立,都會為台海掀波濤,目前沒有成立的條件。

馬在美拋統一選項說 洪秀柱: 統一是未來方向

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昨天到宜蘭縣南方澳南天宮、草湖玉尊宮參拜,尋求黨員支持;對於馬英九的潛在統一說,吳敦義表示,一國兩制,或統或獨,將為台海掀波濤,今天談一國兩制,明天可能被改為一國一制,並指現在的台灣,統人沒能力,被統又不願意,他主張的兩岸政策,就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則到桃園市和基層黨員座談,她表示,台灣現況是台獨沒能力、被統一不甘願,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統一才是未來的方向,但兩岸分隔六十多年,生活、制度、思想、觀念都不一樣,雖然不會短期內統一,但要有步驟跟方向。

洪秀柱說,她不太懂馬前總統所謂的「統一是潛在的選項」這句話,目前台灣所遵從的就是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的憲法,憲法增修條文講得很清楚,是為了因應國家統一前的需要而訂定,所以統一是未來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