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 陳建仁籲世代互助

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昨在高雄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廿年前制度不公,年金非改不可。圖為陳建仁(左三)接下五大校院協進會代表的建言書。(記者吳柏軒攝)

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昨在高雄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廿年前制度不公,年金非改不可。圖為陳建仁(左三)接下五大校院協進會代表的建言書。(記者吳柏軒攝)

2017/01/14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吳柏軒、王榮祥、林曉雲/綜合報導〕政府推動年金改革近來遭到退休軍公教人士的不斷抗爭,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提出「世代互助、共體時艱」的論調,呼籲年老的少領一點,雇主、政府和員工提撥的費率增加一點,以漸進微調的方式,讓「年金水庫」積少成多,讓「年金母鵝」休養生息,更讓年老的世代領得久、年輕的世代領得到!

分區會議 今台東登場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廿一日、廿二日舉行,年改最後一場分區會議今天在台東登場。陳建仁說,最近幾天,他先後和警消、工商、教育、勞工及公務人員團體代表見面,聆聽各團體建議,過程中他一再懇請大家出席國是會議,以理性溝通取代街頭抗爭,以具體改革主張取代相互謾罵指責,以相互包容取代肢體衝撞。

陳建仁在臉書上指出,在經濟成長率和銀行利率都偏低的情況下,年金基金的儲備金額確實岌岌可危。年金改革的美麗新天地,來自於「加薪、撥補、績效」,未來經濟成長率提高,個人薪資增加就會繳交多一點退休基金、政府歲入增加也可以撥補經費挹注基金、基金管理績效提升更可以增加基金投資報酬,三管齊下就可以使「年金水庫」逐漸飽滿,讓「年金母鵝」強壯健康!

私校爭取提升所得替代率

陳建仁昨出席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時,私立大學也當面請命,指私校教職員的退休所得替代率僅三成,盼年金改革顧及私校教師,協助提升所得替代率,以免淪為「年改孤兒」。

全教總︰60歲退休不利教育

此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天則召開記者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近日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官方網站上,公布較為仔細的方案說明,對於退撫基金財務缺口採納全教總長期主張的「補繳」,以及新舊基金「切割」,全教總予以肯定,但認為教師延至六十歲起支退休金,對教育不利,呼籲應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