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共機逼近 東部空域今起試射飛彈

軍方今起在屏東九鵬外海進行「火砲試射」演練,由於射擊通報危險空域達八萬英尺,外界推測應非單純火砲試射,而是愛國者或天弓等防空飛彈射擊演練。圖為過去中科院九鵬基地舉行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天弓二型飛彈由垂直發射架發射升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軍方今起在屏東九鵬外海進行「火砲試射」演練,由於射擊通報危險空域達八萬英尺,外界推測應非單純火砲試射,而是愛國者或天弓等防空飛彈射擊演練。圖為過去中科院九鵬基地舉行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天弓二型飛彈由垂直發射架發射升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軍方從今起至十六日將連續三天在屏東九鵬以東外海進行「火砲試射」演練,根據射擊通報內容,此次演練「危險海域」很廣,最北端到宜、花交界處外海,最南端則在蘭嶼以東海域,南北長達二百公里。由於中國軍機近半個月來二度接近我國東方海域,挑起我國、日本敏感神經,這一次演練備受矚目。

值得注意的是,國軍歷次實彈射擊演練之前,農委會漁業廣播電台「國軍射擊預告」專區多會事先公布資訊,提醒漁民注意安全,但經查詢漁業廣播電台網站,這次並無相關公告。據了解,農委會漁業署事先私下發布公文,告知東部漁會注意此事。

對於此次演練,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今日登場的「火砲試射」是早已規劃好的既定演訓,其他細節不便評論。

根據此次射擊通報內容,演練名目為「火砲試射」,由中科院負責,射擊地點位在屏東九鵬,此次演練「危險海域」最北端點為北緯廿二.二四度,約位於宜蘭南澳鄉、花蓮秀林鄉交界處東部外海,最南端位於北緯廿二.○六度的蘭嶼以東海域,南北端點長度達二百公里。

其次,此次演練危險空域高達八萬英尺(約二萬四三八四公尺),遠超過我國現役防空火砲、火箭彈可及高度,反觀我國愛國者飛彈、天弓二型、三型飛彈的射擊彈道高度,外傳可達二萬四千公尺以上,因此熟悉軍事人士研判,今日演訓並非單純的「火砲試射」,可能為防空飛彈射擊演練。

今年飛彈演練已完畢 加碼一場?

但陳中吉昨表示,國軍今年度飛彈演練已全部施行完畢。國防部、中科院也不願透露此次演練內容及武裝。

事實上,國防部原計畫十月初在屏東東方外海,進行愛國者飛彈攔截天弓飛彈演練,但軍方事先察覺中國海警船接近蘭嶼東南方海域,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臨時將演練喊「卡」。

另對於中國解放軍軍機近半個月來,二度接近我國東部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鍾樹明少將昨表示,中國軍機未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國軍以「不引發事端、不升高衝突、降低敵對行為」應對;如解放軍機侵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國軍將採「不畏懼、不迴避、不示弱」立場,依相關規定因應,但也會視他國飛機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原因、是否有敵意等,根據狀況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