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峰會 宋:和習近平見面8小時

APEC代表團領袖代表宋楚瑜(左)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成果。(中央社)

APEC代表團領袖代表宋楚瑜(左)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成果。(中央社)

2016/11/2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此次亞太經合會(APEC)代表團成員時表示,代表團任務圓滿成功,值得肯定和感謝。她也請政府相關單位把這次成果做為未來努力基礎,將台灣在國際參與上得到的機會轉化為具體國家利益。

蔡接見宋 肯定代表團完成3任務

蔡總統說,政府非常重視一年一度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她借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長才,請他擔任領袖代表,出訪前交付三項任務,包括透過國際交流為台灣帶回新的機會、密切注意區域經濟整合的發展及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宋楚瑜及代表團成員都以完成任務為目標,全力以赴。

她指出,過去台灣在APEC架構下提出很多重要國際倡議,包括數位機會中心計畫,有效縮短數位落差;加入茂物目標檢視行列;執行亞太技能建構聯盟計畫,為亞太地區技職教育發展做出貢獻。在今年領袖會議中,台灣進一步和美國合作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

宋楚瑜隨後也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針對昨有媒體報導,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不到一分鐘,並非十分鐘。宋強調,他和習近平一整天都在同一個會議中,「我敢說至少有八小時,不是老是狹隘的說只接觸幾分鐘」。

宋描述,在領袖閉門會議期間,習近平就坐在他的對面,「他一講話,一抬頭,就看到我」。而在其他會議上,他是用英文發言,但在這場會議用中文發言,「你以為我是講給美國總統聽的嗎?」他在習近平和各國元首前分享台灣的經驗。

不過,宋也強調,APEC是國際經貿會議,不是兩岸談判場所。他過去對兩岸問題的看法與堅持,是他個人和政黨的看法,這次是代表總統蔡英文與中華民國,他沒有被授權談兩岸問題,但經貿議題都有談,他不會跳開這方面去談沒有被授權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