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馬吳洪「一孫各表」

國民黨昨天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一週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與前總統馬英九(右)、前副總統吳敦義(左)不約而同赴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敬,並在參觀展品時「不期而遇」。(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昨天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一週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與前總統馬英九(右)、前副總統吳敦義(左)不約而同赴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敬,並在參觀展品時「不期而遇」。(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3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昨天紀念孫中山誕辰一五一週年,孫文徒子徒孫一起緬懷創黨總理,原本是件好事,但藍營巨頭卻同場不同台,都在國父紀念館內的洪秀柱與馬英九、吳敦義,雖然近在咫尺,卻若雲樹遙隔,連雙方碰個面,也得安排「不期而遇」,十分矯揉造作,現場基層群眾的熱情為黨加油聲,反倒讓人聽得酸楚。

日前為了「洪習會」要不要講「一中各表」而關係緊張的洪、馬、吳,昨天上午都到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獻花並參觀特展,但馬英九辦公室事前未通知黨中央,且安排獻花與參觀展覽時間也巧妙與洪秀柱錯開,前天傍晚馬辦還曾告知媒體昨無公開行程,直到晚上十點多才臨時通知有此行程,黨中央直到昨天上午才從館方得知馬英九要來,而且還帶著明年黨魁選舉的競爭對手吳敦義一起來。

洪秀柱十月底登陸之前,國民黨中央曾經砲轟馬辦邀宴洪秀柱是「設局詐賭」,讓馬英九沾惹一身腥,這回又反被馬辦擺了一道,為了降低負面效應,黨中央幕僚緊急擬定作戰計畫,決定以「自然碰面」方式處理。

為了營造這場「不期而遇」,忙翻一堆黨工與幕僚,由於洪與馬、吳分別在國父紀念館東側與西側藝廊參觀,只見幕僚、黨工往來穿梭,隨時掌握馬、吳動向,除了接洽馬辦幕僚,還得協調館方居中溝通,並不時與洪秀柱交頭接耳,報告最新「戰情」,最後才喬定馬、吳在西側藝廊一樓停留十分鐘,洪秀柱配合移駕相會,算是盡到禮數。

據透露,為了「不期而遇」,前前後後有「好幾個版本」,動線更改好幾次。馬辦此舉對洪陣營而言,除了猝不及防,更是鬥心眼,黨工私下也深深不以為然。

令人玩味的是,馬帶著洪的競爭對手而來,雙方碰面也只是寒暄兩句,行進間馬、吳不時近身對話,洪只能跟在身後,馬偶爾才回頭說上兩句。「話不投機半句多」,一同步行約十公尺後,隨即各走各的路,一切都已盡在不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