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勸募特別黨費 補助工作費惹議論

由於資產遭黨產會凍結,為籌募經費,國民黨即將實施「中國國民黨勸繳救亡圖存特別黨費暨黨員資料校正實施要點」。(記者方賓照攝)

由於資產遭黨產會凍結,為籌募經費,國民黨即將實施「中國國民黨勸繳救亡圖存特別黨費暨黨員資料校正實施要點」。(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21 06:00

〔記者施曉光、蔡亞樺/台北報導〕由於資產遭黨產會凍結,為籌募經費,國民黨即將實施「中國國民黨勸繳救亡圖存特別黨費暨黨員資料校正實施要點」,各地方黨部每完成一筆勸募案,黨中央就會補助五元的「工作費」,完成率達六成以上,每一筆「工作費」補助則提高到十元,並列入年度考績評比,盼藉此提高績效。

此一要點引發議論,並被解讀是以「蘿蔔」、「棒子」促使黨工配合執行。國民黨澄清強調,勸繳「救亡圖存特別黨費」活動是與黨員資料校正業務一併實施,根據往例,黨部進行黨籍總檢查與校正工作時,都會編列每筆黨員資料約五元的作業費,提供地方黨部統籌運用,並非補助個人,而且歷次黨籍總檢查都訂有考評辦法,這次也是遵循往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也在北市議會答覆媒體時駁斥抽成、獎勵金之說,強調上述補助金額是黨員查核、黨籍總檢查的作業費,「和繳交特別黨費是兩回事,完全沒有關係。」

國民黨勸繳「救亡圖存特別黨費」活動時間預定自本月廿五日起,實施兩個月。根據國民黨估算,以可聯繫八十七萬黨員數來計算,如果達成六成以上黨員徵收特別黨費的目標,將可獲十億四千餘萬元收入,工作費支出則為二百六十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